這個夏天真是好熱,除了進廚房為每餐做三餐,看到每天炙熱的太陽,都不想動那烤箱。還好有這不用動烤箱的冰涼甜點,也不用廚房高溫的爐火,蒸氣。做料理,有時是一種療育,所以對愛做料理的人而言,不會言累啊! 麻煩啦! 沒空啦! 我有時反而越忙時,我會抽空去完成一些小點心,一些孩子下班後愛吃的晚餐菜色。所以一早(天氣不會那麼熱),趕緊將冰箱剩下的鮮奶油做一道夏天最佳的涼品。  孩子不愛奶油味重的點心,以巧克力來淡化奶味。但原味的鮮奶味那雪白的白色更是療育吧!  於是做了雙色奶酪,  用這來誘惑孩子是個絕對能成功的。果不其然,做好時一傳給正在上班的孩子,馬上說要留給他們。

 

Sherryan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我的家人,不只是主系,旁系,婚姻而成為的家人,都很喜歡吃蔥油餅, 在未退休之前,我的作法是學習媽媽的做法,以為那就是叫蔥油餅:這是原生家庭的作法,媽媽總是洗了幾隻蔥,切成蔥花,鍋中放中筋麵粉,鹽,味素 ,蔥花,加入冷水,直接調一鍋麵糊,(隨意調成糊稠狀)。起個油鍋,鍋中要放得油,小時候窮苦,油放少少,等到孩子有人分擔家計,油就有增加一些,因為油多一點,真的香酥蔥油餅更迷人。將麵糊倒一些在油鍋,用鏟子刮刮成較薄的圓片,雙面煎到金黃色。哇 ! 起鍋一片,一放在盤中,就已被在旁等候的孩子,抓去分吃了。除非媽媽煎很多,煎到最後幾片孩子都飽了,媽媽才算有空吃剩下的。其實媽媽高興地不得了,不用花很多錢就輕鬆餵飽了這些餓狼。結婚之後,我還是這樣的做法,孩子,老公也是超愛吃的,某 一天,加拿大的大伯(老公的哥哥),來台灣,住我家,我們家即使早餐多半自己處理,於是我就快速煎了蔥油餅,啊! 大伯,正是如此,我一邊在廚房煎餅,煎好一盤先拿出來,他也是如此,趕緊洗手,隨手就拿了,哪來像西式早餐,擺盤子,叉子,餐巾這些禮節。

看他吃的這麼隨興,中國人就是如此, 早餐吃得愉快,壽命也就隨之延年益壽吧!

Sherryan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